只有aph(新增地政boys)
以极东、dover为主,其它什么都磕除了耀受(供电、极东除外)
地政也放本号,如果有cp向大概会是惊鸿组和双骄组为主。

【供电】纤维•上

我的置顶


王耀第一人称,国设,王耀&王黯无差,背景源自大刘同名短篇小说纤维


“喂!你走错纤维了!”

这是我来这里听到的第一句话,大气层的浅绿色的,透过云能看到一个巨大的淡蓝色的星球,带着深蓝色的环,而当时我正在前往开会的路上,也就是说我是走着路突然来到了这么一个新世界。

但我确信这个里是现实,只是依靠直觉,我知道自己并不在做梦,理智和冷静是我的长项,正因为如此,我才会走过几千年的历史,一直走到现在。

“请到意外闯入者登记处。”一个声音出现在我的耳边,我看到了那个显然是登记员的人,此外还有两男两女四人,可能都是和我一样的“意外闯入者”,我走了过去。

“姓名?”登记者问,这人又瘦又黑,长的是很像一个普通公务员,但他的头发浓厚,“如果您听不懂,就用翻译器,”他指了指旁边桌子上一大堆奇形怪状的东西,“不过我想应该用不着,我们的纤维还算接近。”

“王耀。”我回答了他的问题,“不过这是哪?”我好奇的接着问。

“这儿是纤维中转站。您不必沮丧,走错纤维是常有的事。您的职业?”

“哦……职业?”我思索的过程中又看向另四人,“你是?”我看向一个比我高几厘米的偏短发男子,他像是没有听见,也没有回过头来看过这边一次,是我旁边的一个女生回答了我,比我高了半个头,粗略估计一下有一米九了。

“他说他叫王黯,是中国意识体,职业勉强算护国人,唔……护国人哪有像他这么瘦的。”

我疑惑了,“护国人是什么职业?”

“字母意思,而且我明明听说中国人都长的高达大魁梧,居然会有那么小一个护国人!甚至没有我高!”

我决定先不谈这些,然后问登记员,“那个蓝色的是什么?”

登记员抬头看了我一眼,他面带倦容,无精打采,显然每天都在处理这类事、见这类人,已厌烦了。“当然是地球。”他说。

“带环的地球?”我张着嘴巴,“现在是什么时间?”

“您是问今天的日期吗?2025年10月1日。您的职业?”

“中华人民共和国意识体,无业。”我随口答道,“不过你肯定?”

“什么?日期?当然肯定,”登记员记录下一些东西,“今天是美国新总统就职的日子。”

哦,看来各种国家还是都有的,虽然说时间对不上,但好歹也是二十一世纪内。

那个短发男人在听到我回答的“职业”时终于转过身来了,我就知道的,仔细的盯着他。

我霎时间被他冰冷的目光给吓到了,除了二战前后的时间里,我再没见过这种目光,再加上他那深红色的瞳孔,即使注意到他的脸与我相像,我也感到惧怕。

瘆人。

我会如此形容这种眼神。

“抱歉?意识体是什么?”另一位穿着古典长风衣的金发男子看向我们,说的是英语。

“嗯……我们不公开……”我正组织着语言,被王黯打断道,“但我们是公开的。”

“呃?”我眨眨眼,“不会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?”

他似是叹了一口气,看向地面,“顾不上,生活已经够垃圾的了。”

“因为战争?”我问,此外还有一点很吸引我的,“你说话为什么是,中英混合的?还有一个词是法语?”

“其实我也想问这个。”一个穿短裙的棕长发粉眼女生用一口美式英语说,“你们都开翻译器了?”

穿风衣的男生和高大女生点点头。

王黯下意识的去摸裤袋,我看的出他想拿烟,但什么都没有摸出来,然后他瞥了登记员一眼,登记员感受到了,打了个哈欠,“为了你们的生命安全,这里不能点明火。”

王黯没再看向登记员,双手插兜回答我们的问题,“外来生物入侵,有千来年了,虽然第二卫星早被我和卢西毁灭,已经是历史书上的东西了,但来到地球的那些怪物,繁殖或感染,像虫子一样永远无法消灭,非洲和南美方面都灭的差不多了,全世界一共就三四十亿人吧,基本全球跑,没有学十多种语言的必要。

“甚至很多人取名已经采用李ice,艾AA这一类的名字了,国家的存在也只单纯是为了保留我们这些……永生人。”

我们四个不约而同的感叹“好惨”诸类言语。

当了一千多年打怪工具,也难怪。

“对了,地球怎么有这么多卫星?”我问。




-TBC-




因为越来越忙了就先发了……不过讲完不亮的世界后面的剧情基本遵循原著了,几个地球早就构思好了,可是根本没有时间写TAT

(有三体梦幻联动,但是这种异色世界是我一直最喜欢的原创设定,以前一直设定丧尸,但是完全找不到理由,这次想到合理的理由啦。


因为不是自己的手机就上网找本家画,结果最后存了自己vx头像搬过来…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偏激党而已 | Powered by LOFTER